佛藏 - 第9
文殊院佛學圖書館護法會成立緣起



【文殊院圖書館】
圖書館館訊
※ 作者: 編輯部 - 

 

  文殊院佛學圖書館護法會已經在八月份成立了,歡迎各位大德到圖書館櫃檯辦理入會手續。您的財布施將化為推動、延續圖書館運作的動力,讓更多人享受到甘露法水的滋潤。

  細心的讀者是否已經發現圖書館的「水漬書」愈來愈多了呢?懇請各位在下雨天前來借、還書的讀者準備乾淨無破損的塑膠袋,把常住珍藏的法寶保護好。您的一念慈悲不但可以造福其他讀者,更能避免折損自已的福報喔!

   讀者小祕訣

  各位讀者在圖書館看完書和錄影帶之後,請千萬不要隨便找個地方亂放就離開了。拜託您事先就把正確的位置記住,萬一忘記了,可以請工作人員代為歸位。如果您想學習正確的排列方法,可以到櫃檯請館員示範;也可以前往中央圖書館或市立圖書館參觀,深入瞭解圖書館的作業方式和分類檢索法。請不要讓一時的懈怠、疏忽,造成更多人的不便。

  大家看書看得腰酸腿麻的時候,可以起來拜佛。不但能活動筋骨,更能收攝心念。絕對不要整個人靠在書櫃上,既不恭敬法寶,又妨礙其他讀者瀏覽。(隨身攜帶的背包請放在不致阻礙他人通行的地方,也不要靠在書櫃上哦!)能夠設身處地為其他讀者著想,又能恭敬法寶,必定會廣結喜緣,福慧增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