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佛藏一家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
 
惠空法師佛藏一家我們的禪風擺渡兩岸
佛藏一家
文殊院佛青會

宗旨:
  培育社會未來中間分子,建立青年正確人生觀,帶動青年學佛運動。
    
理念:
  惠空法師有感於佛法要能永久住世與興盛,必須不斷開發、接引新的人力資源投入,而知識青年是人力資源中最值得開發的金礦,因為他們是社會未來的中間,而且知識青年的投入,可以彰顯佛教正信、智慧的本質,對於佛教有很大的提昇作用。
  惠空法師本身就是在大學佛學社受到啟蒙,所以特別感受到知識青年對佛教的重要影響。佛教先要教育青年,青年才會來發展佛教,文殊院佛青會就是在此推動大專生和高中生學佛的因緣下而成立的。

活動:
1. 週六活動:
  於學期中每週六下午,分別針對大專生及高中生開設學佛課程,屬常態性活動。
2. 學佛營隊:
  寒暑假時,以救國團營隊模式接引青年學生學佛,包括有:高中學佛營、大專寺院參訪營、菩提禪學營及禪七、菩提修學會等。
3. 與社會學相關的營隊:
  透過多元的接觸管道,提供不同性向的知識青年認識佛法的機會,以開發新的學佛青年。歷屆舉辦的營隊有中醫營、文藝營、佛教藝術營、影像創作營、康輔營等。
網址:
  文殊院佛青會網址:http://young.idv.st

 

回首頁惠空法師佛藏一家我們的禪風擺渡兩岸
佛藏山慈光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