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擺渡兩岸

 
 

 


 
惠空法師佛藏一家我們的禪風擺渡兩岸
擺渡兩岸
深 耕 海 棠

13億人口 13億畝荒蕪的良田
等待佛法的下種與耕耘

僧伽教育倡導
佛教教育倡導
  惠空法師,自1987年起,即主動投入大陸僧教育的重建及佛學教育之倡導工作,主要投入之內容包括:協助創辦黑龍江尼眾佛學院;1996年至1999年結夏期間,在五臺山辦理僧伽培訓班;並曾在福建佛學院、閩南佛學院、普壽寺尼眾培訓班等作短期講學。而從1997年開始,舉辦兩岸僧伽教育交流及禪學研討會等,都期許能對大陸僧伽教育發展有所增上。

青年學佛運動
  大陸近幾年來開始有大專青年學佛營的舉辦,惠空法師亦積極參與,如於河北柏林寺生活禪夏令營中講課、策劃推動五台山大專禪學研討會。

寺院重建
  寺院是出家眾辦道、弘法、修持、學修的場所,但文革後,道場損毀非常嚴重,致使大陸之佛教衰微。所以我們以微薄的力量,支持彼岸的出家人重建寺院,以使其能安心辦道。給予的支援包括財力及教理培訓,如東北哈爾濱道源禪寺、南京定山寺、安徽九華山青陽縣的覺華園、河北省的大覺寺等均予以全力支持,至於其他部份贊助的寺院相當多,則略而不談。

設立獎學金
大陸弘法
  設立獎學金的目的,是希望護持僧眾能在佛學院安心就讀,並贊助少數樂意出國留學者,藉此提升出家人的學識素質。同時,獎助鼓勵大學內哲學及宗教學系之大學生、碩士生及博士生研習佛法,深化佛教的影響力。

※ 福 田 地
  復興中國佛教的工作,包括僧伽教育交流、兩岸禪學會議、寺院重建、僧伽教育倡導、設立僧俗獎助學金、大專青年學佛運動……,長期推動下,需要很多人力與物力的支持。為了佛教命脈的延續,我們衷心希望,有更多人共同來負起復興佛教的護持工作。

歡迎您共同發心 加入護持行列

 

回首頁惠空法師佛藏一家我們的禪風擺渡兩岸
佛藏山慈光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