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藏 - 第15
略論宋以後之念佛禪 五臺山參學記



【五台山僧伽培訓班紀念集】
希望
※ 作者: 妙江法師 - 碧山寺當家

 

  佛法廣大,眾生難以深入。從古到今,成佛證悟甚多。但當前令人痛心的,特別是宗教政策落實以後,二十多年來,進入佛門的人數很多,成為人表罕見。新中國佛協趙老在工作會議上,提出目前我們佛教面臨最重要特急的任務是,第一培養人材,二、三一樣,不僅現在這樣,過去都是一樣。作為當今的我們學子,何能辜負先前的祖師、大德,現在的父母、師長和等待我們成就的眾生?

  現在我們廣濟茅蓬,為了作好這一使命,不惜一切多方籌備,尤其臺灣惠空法師苦口婆心,四年來,不辭辛苦,不為一切代價,精心地培養。但是我想還是于要求有不少差距,那就是同修們克服了,這是個個有責任。作為我們還在不斷地繼續努力,為後繼有人,正法久住,要有新的計劃。希望各位同修,向佛的慈光,精進為盼!

(編按:惠空法師應五台山碧山寺當家妙江法師之邀、辦理僧伽培訓班四年之願已滿,於第四屆圓滿之際,爰發起刊行紀念專集以前承經驗,續勉將來。本刊亦隨喜節錄數篇以誌。)